相關法規招兵買馬
【2013-08-29】
龍邦保全守護您
無標題文件

 

指紋機-啟動

 

你會忘記帶鑰匙,但不會忘記帶手指。
指紋機將會如同寬頻取代專線,感應卡取代磁卡,再一次顛覆系統保全市場


 

 

指紋機(一指搞定‧安全無虞)

一、概念
指紋是靈長類手指末端指腹上由凹凸的皮膚所形成的紋路,也可指這些紋路在物體上印下的印痕。紋路的細節特徵點有起點、終點、結合點和分叉點。由於每個人的指紋並不相同,同一人的不同手指的指紋也不一樣,指紋識別就是通過比較這些細節特徵的區別來進行鑑別。

二、分析步驟

圖像獲取:通過專門的指紋採集或掃描儀、數字相機、智慧型手機等獲取指紋圖像。根據採集指紋面積大體可以分為滾動捺印指紋和平面捺印指紋。
圖像壓縮:將指紋資料庫的圖像經過壓縮後存儲,主要方法為轉換為JPEG、WSQ、EZW等文件。目的是減少存儲空間。其中,EZW被列入中國公安部刑偵領域指紋圖像壓縮的國家標準。
圖像處理:指紋區域檢測、圖像質量判斷、方向圖和頻率估計、圖像增強、指紋圖像二值化和細化等。指紋形態和細節特徵提取:獲取指紋特徵並提取交下一步分析。指紋形態特徵包括中心(上、下)和三角點(左、右)等,細節特徵點主要包括紋線的起點、終點、結合點和分叉點。
指紋比對:對比兩個以上指紋以分析是否為同一指紋來源。

三、模式
指紋紋線的3種基本模式是環型、弓形和螺旋形。同一家庭的成員一般有相同的指紋模式,因此一般認為這些模型是有遺傳性的。

四、局部特徵
最常見的指紋局部特徵包括紋線端點分叉點短紋(孤立點)。局部特徵和模式在指紋分析中都非常重要,由這些特徵,沒有兩個指紋是相同的。

五、識別技術
光學識別:利用光學的原理收集指紋,使用發光體提供光源,再利用電荷電路來收集指紋。
熱敏識別:使用加熱硬體與感應器結合,收集指紋脊和溝槽間散發的熱量變化。
電容識別:使用電容的技術,收集指紋的山谷和山脊間的電質變化。
生物射頻識別:以發出微量射頻訊號,穿透表皮層,直達真皮層,對表面的一些髒物、油漬、灰塵等物質具有穿透能力,且真皮層不存在磨損、污垢、脫水的問題,得以更穩定的收集真皮層的山谷和山脊間的變化。
靜脈識別:使用紅外線收集手指靜脈圖。

 

 

 

 

關於鏢局 鏢局管理 保鑣業務 相關法規 鏢局公告 優良實績 榮譽榜 招兵買馬 飛鴿傳書